close

59 ●心都
  最近,像想筆名那樣,尋找一個屬於自己的數字。就像有些人相信的幸運號碼一樣,我也想找個數字,並賦予意義。最後,我找上「59」這個數字。也許有些人會厭惡這個數字,因為從學生的角度上,它不及格。
  其實我是一個很悲觀的人,內心時常是孤寂的,待人處事的想法消極,覺得「人挨得再近終究不是誰的專屬」、「手握得再緊終究要放開」這類的「個體生活主義」。一個美國資深記者曾說:「我認為悲觀是好的,通常這樣的人不會因為自己是對的而滿足。」意識背觀的人似乎因此上進,而更具競爭力,但越是往心裡挖,成功背後往往遍佈難以癒合的傷口。
  人要不斷學習,不斷超越自己,超越挫折。因此59的意義是隨時警惕我,要在缺失中找尋完美的可能;在完美之中發現記住曾有過的缺失。人不是永遠保持最佳狀態,偶爾煩躁、偶爾崩潰,但我們要試著找方法讓自己以樂觀的態度看人生,以不完美讓自己完美──這是我正在嘗試的方法。

─-----------------------------------------

 看報紙時通常我伸手搶的不是頭版不是影劇版,而是很輕鬆的副刊或是生活版之類的。我愛看裡面介紹的食衣住行,愛看裡面的生活小偏方,尤其愛裡面的小文章,匯集了很多作者的作品,讓我有朝一日也有勇氣去頭稿,但那之前還是先多看多聽多磨練吧!
 這篇短文是取自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的一篇。看完等不及想放上來與有在觀看我網誌的朋友,也有一種開心的感覺,因為我終於找到為什麼不覺得自己的悲觀是一個缺點的理由。自我要求很高的人雖然有時惹人厭,但那卻是生活裡每一個細節的動力;永遠都覺得自己做不夠,才會再做的更多更多。

                             August 13, 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et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