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宮騎駿的卡通電影每個人一定都不陌生。小姐我最喜歡的是龍貓,喜歡歸喜歡,前兩天租了風之谷來看看,目前他的作品裡面最發人省思的就是魔法公主跟風之谷了。
  
  近幾年來的環保意識〝終於〞抬頭了,而每當看完這類的電影,總有一種身為人類而感到可恥的感覺。所以我下輩子絕對絕對不要當人。聖嬰現象及全球暖化已經不是〝新聞〞了,而是身為地球人應該都要知道要正視的問題。

 
 人類總是在該謙虛的時候理直氣壯的自大傲慢又無禮,卻又在需要團結一致的時候吝嗇地奉獻出那一份微薄的力量。

  
一個人做的環保行為有限;力量也顯得微薄,但試想全球一共有六十幾億人,全部的力量加起來說有多驚人就有多驚人。我是無神論者,我說是宇宙創造了世界,我們的世界在宇宙當中;水能載舟亦能覆舟。人類只不過是地球的統一者而非擁有者,人類跟世上萬物唯一不同的就只是我們有精確的思考能力,人類可以運用這些能力創造許多無限的可能,世上許許多的美好不是我們應得的,所以我們理所當然要珍惜這一切,而不是一昧的糟蹋這顆宇宙當中最閃耀的星球。

  我很喜歡做分類,我不亂丟垃圾,我不愛吹冷氣,我不用水時就會關掉水龍頭,我都會把多的水裝起來洗腳刷地板,我隨手關燈,電腦不用時關機。這些只是我個人可以做的到的事。因人而異的是體質不同,有些人就是特別會流汗,有些人住在悶到極點的地帶,開冷氣是必要的,但我看過一種人,喜歡把冷氣調到最低,冷氣嘛!顧名思義就是要給它冷到底,睡覺的時候再給它蓋個厚被子,然後說這種感覺很爽!還有外出住旅社的遊客認為付了錢的是大爺,不開白不開,我冷氣愛開就開,不管我在不在房裡,我就是不關冷氣!無知的人類,錢是你花的,你用的卻是社會的資源啊!當世界末日來臨那一刻,你還敢仗著自己有錢自己付錢而自以為逃的過地球的滅亡嗎?!
 
  沸沸揚揚的的政治,盲目追從的八卦,不堪入目的社會案件,都不是我們應該主要接觸的焦點,而是要怎樣讓地球的生命不斷的延續,讓人類在地球活的健康,人類擁有無價的思考能力,但不要再做抹殺比掌上明珠稀世珍寶還要無價的地球了,它真的在哭泣。
                               September 5, 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et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