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尋常的事物往往最不平常,只有智者才能洞悉。」

「每個人,在他們年輕的時候,都知道自己的天命。在那時候,每件事都清晰不昧,每件事都有可能。他們不會害怕作夢,也不畏懼去渴望生命中任何會發生的事物。然而,隨著歲月流逝,一段神秘的力量將會說服人們,讓他們相信,根本就不可能完成自己的天命。
「這股力量看似負面,實則引導你去完成你的天命。它能淬煉你的精神,砥礪你的願力,因為這是這個星球最偉大的真理;不管你是誰,也不論那是什麼,只要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就放手去做,因為渴望源自於天地之心;因為那就是你來到這世間的任務。」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完成。」

「人總是害怕去追求自己最重要的夢想,因為他們覺得自己不配擁有,或是覺得自己沒有能力完成。因為作為人類的我們,只要一想到要去愛一個永遠離開的人,或者一想到那些不再美好的時刻,更或者是那些本來應該找到卻永遠被埋在沙地下的寶藏,我們就會覺得害怕。因為只要一發生這種情況,我們就會深深受創。」

----------------------------------------

  雖然,假設把看這本書的時間放在一開始我決定選擇舞蹈這條路的當時,還是不會改變我鼓起勇氣後的想法。只是會希望早點看到,或許它會是我在感到迷惘時最大的支住。

  這本書的結局算是草草看過,因為那不是重點,這故事其實沒那麼有趣,因為過了一個半月才把它給翻完。這是一本給有目標的人看了會更堅持勇敢朝目標前進的書;給還沒發現自己內心的人再一次重新思考人生方向、從〝心〞思考的書。

  這本書應該適合每一個不同階段的時期看,裡面很多話會讓你頻頻點頭;因為世界上很多感觸、莫名其妙的感觸,往往是無法用言語文字表達清楚的,但在書裡的故事你會找到一個詮釋的方法。

  人的一生,真的就是在尋寶。

                             September 22, 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et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