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好像是真實事件改編的,而且好像還有不同版本的電影。只有一點點愛情成份我喜歡,裡面有著愛祖國的情,對死去父親的愛,還有朋友間互相依賴的情誼。印象較深的部分是Amily跟Viktor在討論有關拿破倫的送給約瑟芬的禮物,是金項鍊上的Destiney,他們都在等待,等待成了他們命運的一部份,也因為都在等待才有機會認識彼此,即使到最後兩個人看似沒有結果,但那段邂逅成了等待中無法忘懷的插曲。

  另外老清潔工跑像正要起飛的飛機那一幕也讓我印象很深。他也在等待,我想他等的是回他自己國家的勇氣,因為一件意外讓他必須做7年的牢,他才逃到沒有人會注意到他的地方乖乖當清潔工。如果沒有Viktor這個人來到他的生活中,他應該會在機場當清潔工當一輩子吧!表面看似他犧牲自己被抓好讓Viktor能安心闖關進入紐約,實際上這只是轉換了一股動力讓他下定決心勇敢回印度,即便回去可能逃不了坐牢的命運。

  犧牲不見得就是失去什麼,因為有犧牲的念頭,因為有犧牲的做法,才有更完美的結果。這部片後勁很強,剛看完其實沒什麼感覺,但在隔一段時間後一格一格畫面慢慢跳出來,裡面的對話也一句句像在耳邊繞似的。我想我很喜歡這部片。

                             December 23, 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et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