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李家同教授表示看得懂克莉絲蒂的推理小說,可說是個邏輯思考不錯的人時,心裡還真是雀躍的為自己感到那麼一點點的驕傲,因為在我知道台灣有個叫李昌鈺的偵探時,我就立誓要把克莉絲蒂的小說全系列讀完。喜歡推理的東西,那讓我的背脊發涼卻不會像鬼片那樣讓我做惡夢,從卡通柯南到電視集CSI犯罪現場我都愛,猜兇手是誰到是其次,最喜歡享受那破解迷題那一刻的快感,雖然解答的人不是我,可卻沉醉在整個劇情中。

  『一個都不留』我個人到是覺得還好,它是根據一首童謠的內容寫下的殺人案,也就是其實一開始就告訴讀者那批人是怎麼死的,精彩的部分就在兇手的自白。但我個人比較推薦克莉絲蒂所寫的『底牌』,那是我看過還想再看一次的推理小說。

                               November 8, 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et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