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Landy有一首〝傻瓜〞的MV打的很兇。但我只能說〝我看不下去〞。

  很多人談戀愛都會變的不知道自在做什麼,自我原則可能因為另一半而做了當初所堅持的改變,也許會變的越來越不像自己,這也許就是傻瓜。但我發現身邊的朋友其實沒什麼人談戀愛到失去自我,讓我忍不住想給他一記當頭棒喝,幸好幸好,我的朋友都不是白癡。且說感情這事雖然是因人而異,而且愛上了又有什麼辦法,但有一種人我永遠沒辦法替他找到一個可以說服別人的理由,就是傻瓜MV裡的女人。

  MV裡說的是男的不斷出軌找別的女人上床,女的雖然不斷原諒卻也不斷受傷,最後兩個哭著說著,男的還下跪要求再一次的機會。男兒膝下有黃金啊,這輩子除了對不起父母,除了求婚單腳跪,其餘的情況讓我看到男人下跪都是令小姐我倒胃口,覺得很窩囊。很多人看完第一個想法應該不是〝男的賤〞就是〝女的蠢〞吧!?不過我想世界上應該真的有那種〝把傷害當成夢幻〞的人。覺得自己被傷到錐心般那樣傷痕累累,就一定會有〝對的人〞出現的那一天,整個人沉醉在像是小說女主角苦守等待出頭的一天,女主角的一生我一個小時就可以翻完,你的人生可以讓人家翻幾次?當身邊的好友苦口婆心的安慰加上口沫橫飛賤罵背叛者,自己哭的眼淚鼻涕亂遭一把,到頭來卻還是說:「我還是愛他。」或是「我這麼愛他,他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說這女人不只是傻瓜,是愚蠢,stupid至極!愛情本來就不能用數學的等號去玩的啊!

  最近的我開始納悶,劈腿這件事到底是對還是錯的。一個人為什麼只能愛一個人,多愛幾個人就要遭道德的遣責,就不能像韋小寶那樣同時娶七個老婆,每個老婆也都是真心愛的嗎?當自己的另一半劈腿或是外遇,為什麼不先問問自己為何再也吸引不了對方,而導致另一半需要去另找對象?自己不能把心裡畫成幾個想要的格子,裡面住著不同的人,反正都是用心的,這樣不可以嗎?就不能,心裡藏著一個人,然後再去跟別人談戀愛?噢~有好多怪問題一直想發問!

  不同的時代好像真的要用不同的觀念去談戀愛,即使我到現在算有了1.5次的戀愛經驗,不過一切好像都會歸到〝擇你所愛,愛你所選〞的道理。真的是這樣嗎?有的時候還會覺得,兩個人在一起是各取所需,只是剛剛好我挑上你而已。

  雖然有時候跟媽媽聊天會意識到自己的觀念是如此看得開,另一半想去外面找,沒關係,本小姐爭一隻眼閉一隻眼,當做是出去外面玩嘛!如果真的愛我,也應該會玩到良心不安乖乖回家。所以其實我是可以接受〝劈腿〞的?但劈腿是怎樣劈....人有百百種,劈的情況應該上千種。但搞不好我現在侃侃而談嘴巴說說,到時候我的另一半真的劈了我,不知道我會不會氣到先去放火燒他家再去跳樓的地步!?當然不會,我這人不走火爆娘子路線,頂多先大哭個三天三夜再自怨自唉個好幾百天吧!

  自從愛看書的我從書裡會思考很多有關人生觀生死學的問題,但對於愛情這回事始終都是帶著嗤之以鼻的態度去思考,總覺得老是討論愛來愛去的事情就是那樣膚淺那樣沒深度,雖然現在有時候還是這麼覺得啦,但前提是”全部都在講愛〞我才會有這樣的感覺,話不能說的太滿,本小姐也是要談戀愛的!

                              August 27, 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et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