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的熱潮好像過了,不過我一向喜歡如此,不喜歡跟著大家一頭熱的做一件事,有時那會讓我忘了自己站的 是什麼立場,熱潮過後我可以完全不受影響的去思考片中的劇情,然後以自己的立場做屬於自己的分析,我喜歡分析一件事,那背後可能隱藏的意義是因人而異,那會便成我的見解,也可以讓我知道什麼是冷靜。
 
  父子跟我們都聽過的一個故事很像,一位犯人(殺人犯or搶劫犯,whatever)在被判死型之前跟老母親的對話中,表明在臨死前想再喝一次母奶,於是便把老母親的乳頭咬下,並忿怒的說:「為什麼每次我犯下罪行的時候都沒有好好教我,只是一昧的原諒我,我才會走到今天被判死刑!」

  父子想要呈現的意義是有那麼一點不同,不過這都讓我想到家庭教育是如此不容忽視。常在公共場合看見不規不矩的小孩,為什麼不說〝調皮〞,不規不矩也是間接影攝他們的父母,看那些大人只是隨口說:「不可以這樣喔!」然後咧?小孩最好真的這樣就可以知道〝以後不可以這樣〞。老實說我真的等不及想要有自己的小孩,教育小孩這件事我一直很想嚐試,當老師也行,有些學生也是在受過非家庭教育後才知道要長大。

                            December 23, 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et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