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宮騏峻的作品一向附有正面的意義,配上讀有的背景音樂,與劇情融入恰到好處,每每看完都讓主題曲不停縈繞在耳邊。

  想到國小時上圖書館借書,還記得第一次進圖書館老師教我們要怎麼用catologe做個記號,好不忘了書的位置是在哪。如果要外借,還得在櫃台用手寫在登記簿上,也不能忘了要在書的最後一張借閱記錄寫下班級姓名,就好像寫下一條史蹟一樣,留下那一本書該有的記憶。一直都現在,都在書背及學生證後的條碼一刷,也借有還的紀錄歷歷在目,一條條清楚的列在電腦螢幕上,這令我想起了繁複手續的借書程序。

  對於寫作,我也不清楚怎麼樣才能叫做文章,怎樣的文章才稱得上〝寫作〞,我只知道這近一年的時間,斑駁的字跡這樣散亂在我一本一本的筆記本內,卻可以將那些煩亂的思緒重新排列整齊。自從生活成了舞蹈系的一份子,我需要更靜態的事來讓自己適時地沉澱。

  身邊一些好心人偶爾捎來鼓勵,當下真的可以體會到一句話可以影響一個人的人生。雖然不是沒想過將來當個───兼職作家,但現代的書類五花八門,曾經翻過許多不怎麼欣賞的作品,也懷疑是不是沒有水準的上限也能出一本書。其實我也像滴滴一樣,想試試自己的能耐,一件事情我到底可以堅持多久?那持續的熱情可以燃燒多久?即使到最後我得到的評語跟自己想像中的落差了一大節,也許到最後我的努力跟成功的背道而馳,到頭來想想,我當初只不過是想試試自己的能耐罷了。

                          March 11,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et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