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情對我而言,是除了家人之外,沒有了就像失去人生一大半一樣。我很喜歡這個故事,它說的不是像我們一般人國高中一群好友面對那些流言蜚語的過程,也許是天大的誤會,到最後其實都是在考驗對於身邊的朋友放了多少信任。

  四個完全不同嗜好、不同個性的人聚在一起是如此完美的互補關係,一起羨慕一起嫉妒,一起瘋狂一起哀傷。我很喜歡那個用牛仔褲串連他們彼此感情的手法,即使身在不同的地方,身旁發生了五味雜陳的事,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彼此的那份感覺有多珍貴,我羨慕他們即使在吵架之後還能撇開尊嚴道歉,很喜歡那句:「在你面前我特別容易發脾氣。」呵,我很能體會那樣的感受。

  看這部電影是跟某個五專同學一起看的,說來奇妙,五專的日子有一大半的時間我們是如此貼近,近到真的會是感覺在一起一輩子到老的朋友,不過女生嘛,總有誤會解不開的時候,就在五專日子要結束的前一年,我們分開了,像是有什麼粘的分不清的誤會,可以說誤會,可以說事實,總之就是無法心平氣和解決的一堆芝麻小事,但緣份這玩意就是上天安排的注定,碰巧的都上了台中的學校,成了台中幫一夥人的我們,像是什麼都沒發生似的又回到從前,雖然相處的模式不同,不過找回來的友情,可以這麼說吧!真的像是從失物招領處領回來珍貴的皮夾、證件、手錶、whatever。

  想起范范的一首歌:「如果不是你我不會相信,朋友比情人還死心塌地,就算我忙戀愛,把你冷凍結冰,你也不會恨我,只是罵我幾句。」我喜歡這部片,也相信友情的力量可以超過愛情,我親愛的朋友們,去看看這部片吧!(差點要說這部片獻給你們,可是他是別人的作品,not mine。)

  裡面的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Maybe the truth is there’s a little bit of loser in all of us.  Being happy isn’t having everything in your life be perfect. Maybe it’s about stringing together all the little tings…like wearing these pants, and making those count for more than the bad stuff.  Maybe we just get through it...
and that’s all we can ask for.」
  「也許每個人在某方面都是輸家,快樂並不是生命中萬事美好,而是將種種瑣事串起,就像穿這條褲子一樣。藉著這些小事忘卻不愉快,也許我們就這樣闖過難關,再也別無所求。」

                             January 19,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et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