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不知道為什麼,通常在新上映的電視或新上市的新書我都不會趕在熱潮時看,但有興趣的東西我是一定會瞧瞧,只是早晚看心情的問題。

  星期六在台中的早上7點多就醒了,一如往常,那種睡到中午的日子好像已經不在我的世界裡,吃完每天必吃的麥片豆漿,隨意的瀏覽一下部落格,便放下昨天到百視達租的『不能說的秘密』。

  其實當我們在觀賞這些藝術人文的作品時,要撇開利益的角度去欣賞,才不會覺得這些作家有什麼〝目的〞可言。所以當有人說周杰倫的作品都是〝賣自己的點〞時,個人認為他們第一時間就已經抱著偏斜的角度去欣賞一件作品,那又怎麼會被感動甚至沉醉在一個作者對作品投入的氛圍之中。

  一直以來我欣賞電影的角度絕不是看誰演的好不好,這種幕前幕後龐大工作團隊下的結晶,絕對不是看幾個人的演出就可以下評論的。所以即使在周杰倫的演技暫且還算青澀的演出之下,電影的劇情讓我真的是意猶未盡。這也讓我決定去收藏這支DVD。

  周杰倫在我還是國中的時候出道,當時就一直一直很喜歡他,剛開始的前幾年都有在買他的專輯,不過人總是會變的嘛,當他越來越紅,是非也越來越多時,那陣子也漸漸失去收集他專輯的興趣。但在他開始嘗試導演這個角色時,又開始注意他。聽到有人說:「周杰倫的錢是賺不夠尼?」、「這部片還不是只是秀他的琴藝」這類的話,對於周杰倫我真的只是抱著「他是個很幸運擁有不是一般人有的條件去實現自己夢想且也很努力去實踐夢想的一位藝人」。找到自己的特點去賺錢有什麼不好,他就是琴彈的好有這方面的才華也因此才有其中之一的賣點,我們現在不也正在培養將來能夠成為自我賣點的行為嗎?那藝人為什麼不行?

  鬥琴這玩意我是不知道是不是音樂人也都這樣玩,不過在戲裡的鬥琴那段真的是很屌,就真的很有周杰倫的味道。穿越時空的愛情還真的是很有想像的空間,看電影時就真的不要去想什麼實際的東西才夠享受,現實歸現實,裡面最喜歡的時間跟場景就是騎腳踏車在傍晚回家的路上在防波堤邊散步,整個就是我的最愛,就讓我想到去澎湖也有這麼享受過。快結尾時是有那麼一點像鬼片,不過看不懂的人應該就會在那時在恍然大悟中明白前後,但今天如果我是導演,我會選擇讓這部片在說時遲那時快的一瞬間讓它以遺憾的悲劇收場,個人偏愛沒那麼歡喜的愛情故事,就跟我最愛的『梁山泊與祝英台』還有最喜歡的七夕是一樣的!

                                      December 8, 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et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