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一個在台中的週末,哪兒也不想去,常常和自己獨處並不是孤單,我只是愛在每天與人交錯及時間追趕下的忙碌之後,好好的和自己約會,聽聽自己是不是有話想說。

  今天早上到下午和〝亂世佳人〞共處,是上一次在唱片行買的老片,片長應該有4小時吧!之前就一直很想看,因為那是幾乎每個文藝人都知道的名作。史嘉麗(劇中女主角)並非我原本想像的那樣是大眾電影小說裡那樣溫柔嫻熟慷慨,相反的她相當自私且不顧道德倫理。但這也是我欣賞她的地方,很多人活了大半輩子其實都是在為〝別人的言論思想〞而活,總是想著要是我這麼做別人會怎麼看我?或是我做了什麼風光的事別人會不會也以我為榮?問自己問了千遍依然是在意別人怎麼想,我想現在的我或許也是這樣,雖然常告訴自己「要做自己最想做的事,不要因為別人會怎麼想而勉強去做不是自己能力範圍的事」,然而世俗的眼光威力就是這麼大,大到會有那麼一刻,就在你驚醒的那一刻,你發現過去居然都是為別人的眼光而活,為自己做了什麼?卻一點思緒也沒有。

  你知道什麼時候做什麼事才是〝完完全全的自己〞嗎?我問自己。我想我現在真的迷失了,沒有辦法回答自己這個問題,連自己手中握有什麼都不知道的我,現在除了認真上課之外,我不知道應該還要花什麼心思在其他地方。

  剛剛又看了很常去逛的一的部落格,裡面的一段話讓我看過一次之後,讓我更想更想好好的問自己:「什麼時候才能為自己活?」看來現在的我真的沒有在認真為自己生活。
 
-------------------------------
「人往往以為得到別人的認同才是完整的自己,
以為被愛的自己才是有價值的存在體。
然而完美的標準其實不過是來自於觀者的判斷,
而並非自身的錯誤或是缺陷。
人們原本的面貌就是那整體的存在所冀望的,
因此,被愛與被尊重是每個人本來都應該得到的。

當一段感情帶來精神上的痛苦多於快樂,
其實就已經不能稱之為愛了。
有些人在不被尊重的關係中仍委屈的想改變自己,
希望終能得到對方的重視和珍惜。
有些人在不被愛的感情事件裡仍自欺欺人,
滿心期待著有一天對方會因為感動而改變。
然而,這些妄想只是讓他們執迷的選擇了和痛苦共處,
讓人們無法分辨虛實善惡並且迷失了自己。

人的悲劇和不幸,往往都是來自於自己的選擇。

By Vivian  http://thefirmamentallilac-vivian.blogspot.com/

-------------------------------
作詞:黃玠 作曲:黃玠

我以為認真去做就能實現我的夢
以為寫首好歌走路就能抬起頭
以為騎摩托車旅行就能變英雄
現在的我失去了衝動

有才華的人唾棄金光閃閃的獎座
親愛的 Cobain 是否也曾愛慕虛榮
多希望有人衝破疑惑帶我向前走
現在的我變的好懦弱

雨會下雨會停 這是不變的道理
夜空中北極星 迷路的人不恐懼
我唱歌你在聽 一切風平又浪靜
G和絃的根音 撫平脆弱的心靈

我只想牽著你 走到很遠的夢裡
小木屋紅屋頂 地址是一個秘密
你抱著小貓咪 藍眼睛不再憂鬱
香格里拉在那裡 讓我們去找尋 

                           November 18, 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et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