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的熱潮應該也過了。我向來喜歡跟社會寫實有關的東西,因為很喜歡歷史的原故,讓我覺得用電影紀錄一段曾經存在血淋淋的事件,比起大鬧一時的新聞風波來的有教育人心的意義。通常看完這種片都只有一個念頭---我永遠都不要擁有至高的權力;我永遠都不要獲得任何稀世珍寶或一大筆財產。權力跟財富都是腐人一個人的最大源頭,但我總會把人類的自相殘殺視為一種逞罰,雖然犧牲的背後是血水淚水混雜的不堪,卻也因為這樣極端的犧牲才更具有震憾的意義。 

                              December 23, 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et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