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迷失自己人生方向的時候,一個人欣賞這種有關夢想的電影,是最佳的心靈安撫活動。一個人真的可以因為夢想而美,因為夢想而偉大,哪怕這一生都無法完成心目中的春秋大夢,都比不敢奢忘不敢做夢的人有勇氣。

  對,夢想要有勇氣撐腰,才會敢做夢。雖然自己目前並不是一個非常好的例子,想當初決心考舞蹈班的我可是受了身旁所有人的鼓勵與羨慕,他們羨慕的是我有勇氣也得到家人的支持踏上我美夢的路途,即便我們都不知道將來的我會不會是個真的有所做為的藝術工作者,但我正在努力著。

  超級星光大道在今年應該都是屬於老少咸宜闔家關賞的節目,撇開節目到底是做的有多真多假的懷疑,那天的資格選拔賽大家矚目的應該是梁文音到底能不能回到星光二班,我記得很清楚,她在家調出她〝第一次踏上星光舞台〞,第一屆的踢館賽時,她看到自己是多麼的沒有束縛沒有懼怕,心裡只想著〝我喜歡唱歌、我想要唱歌〞的那一份勇往直前的衝勁。這也讓我又想到《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裡說的天命。

  兩者其實都是在說,當人懷抱夢想的那一刻,當踏上夢想的路上時,千萬不要忘了最初握在手上坎在心裡那一份豪無顧忌的動力,即便將來認清多少世俗的現實,那一份一生或許只感受的到一次的悸動決對會是在漫漫長路上,醫治迷失、挫敗的良藥。

  永遠不要忘記最初那一份熱血沸騰勇往直前的悸動。

                               December 23, 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et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