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在台灣的舞蹈界,把許芳宜當神一樣崇拜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今天她到台體大的舞蹈系來做演講,雖然今天她說:「演講我不會,但聊天我很行。」相信系上所有的人今天收穫都不少。也不知道是因為剛好在大會考的前一週還是因為聽完演講,今天大家上起課來是如此起勁。

  無論是從一個生活起居的態度到舞台上的姿態,身為一個舞者,不只是信念上要喜歡自己,更要尊重自己的身體,這讓我想到將近一年以來,每天操勞的身體我卻從未好好待它,讓它放鬆,如此一來我的心、信念、夢想,怎麼能貪婪的要身體來與我一同實行?!

  自從學舞之後,對自己的要求更甚嚴格,有時會嚴格到,怎麼給自己一點甜頭吃也忘了。想想這個部分對我來說,生活起居方面的要求還比在上課時還要多,身體的疲憊加上日復一日心裡的壓力,有時很容易就在課堂上放鬆,卻不之這一放鬆,錯過了訓練自己的機會,錯過了自己能力發揮到極限的機會,錯過了老師可以糾正你的機會。錯過這些寶貴的機會,亦等於用了這些錯失在浪費時間。

  人不管走到哪,浪跡到哪個世界,終究會想回到自己家鄉;人不管做了小夢,做了大夢,圓了這些夢,到頭來還是會為了最初那一個小小的夢想而再一次感到悸動。許芳宜曾經因為腳骨折,而必須從腳底及腳趾去感覺地板,重新從學走路開始,但經過那一次的復健,她找到更正確身體中心的位置。而我更確信,人活在這個世界上,身上發生的每一件事一定都有我們要省思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et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